校外來文
國立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辦理「探索基礎科學系列講座第29期太空時代再起— THE NEW OCEAN」,敬請踴躍報名參加。
承辦單位
研究組
承辦人
莊雅淳
電話
03-2652502
Email
chuangyc@cycu.edu.tw

一、旨揭活動師法「英國皇家科學耶誕講座」,借重學養與教 學俱佳的科學大師們開講,與有志探索科學世界的朋友們 共聚一堂,暢談科學。其最大特色為重視系列、整體性, 以課程的概念設計每一季講座。

 

二、旨揭活動自112年3月25日至6月30日止,場次如下:(詳如 附件)

(一)3月25日(星期六)下午2時「台灣在全球太空產業轉型下 的切入關鍵」。

(二)4月15日(星期六)下午2時「軌道力學—人類文明的救 星?」。

(三)4月29日(星期六)上午10時「一閃一閃小星星—我們與太空碎片」。

(四)6月3日(星期六)下午2時「人造衛星與衛星通訊發 展」。

(五)6月17日(星期六)下午2時「衛星遙測科技在環境監測之 應用策略與挑戰」。

(六)6月30日(星期五)晚上7時「淺談探月」。

 

三、本期開放現場實體講座及線上同步直播,參與講座(含現場 /直播/影音)請事先報名:https://forms.gle /wVra6zEKjy47hoLaA。每場可申請研習證明時數2小時,依 本校科教中心規定辦理。

 

四、惠請貴單位協助公告並鼓勵相關人員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