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優待減免】111學年度第2學期優待減免(新生/舊生)申請須知(申請資料一律採『電子檔上傳』,請勿到校繳交)
承辦單位
生輔組
承辦人
吳任雯
電話
03-2652125
Email
shirley@cycu.edu.tw

優待減免申請相關資料,一律採『電子檔上傳』,請勿到校繳交

★★「低收入戶學生」、「中低收入戶學生」及「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孫子女」請注意:電子檔上傳的佐證文件須為112年度縣市政府或鄉鎮公所開立之證明文件★★

 

111學年度第2學期優待減免申請須知(*請先『電子檔上傳』優待減免應繳資料,待減免完成後再行繳交差額,但體檢費須先自行繳交!!)

申請路徑:中原首頁→在校學生→登入帳號及密碼→個人資訊→就學補助專區→減免、貸款、弱勢就學申請→優待減免申請→填寫各項資料→送出資料→列印申請表(下方學生簽名)→各項佐證資料拍照後上傳

舊生辦理減免

*網路申請:1月16日上午9:00~2月13日下午5:00止網路申請後列印減免申請表(下方請簽名),連同其他應繳資料拍照後電子檔上傳」。(1/19-1/30春節停班)

*資料繳交時間及方式:『電子檔上傳』,請勿到校繳交,採電子檔上傳者,申請表連同其他應繳資料分別用手機拍照上傳(圖片檔請務必要清晰,格式須為JPG、PDF、GIF、PNG)(寒假上班時間:週一~週五9:00-12:00,13:30-16:30。)

*繳交差額:請先將應繳資料於規定時間內上傳,隔二個工作日後再上網確認減免完成→列印差額繳費[路徑:中原首頁左下方→點選「學雜費專區」→查詢與列印應繳學雜費,輸入帳號及密碼,依學校各種繳費方式規定期限內完成差額繳費。【1/18下午上傳減免資料之同學,因1/19~1/30春節放假,請於2/1下午13:30之後再上網確認減免是否完成】

舊生減免須知:/aa/MimeFile/news.aa_ann_attach/54973_1.pdf

 

新生辦理減免

*網路申請:1月16日上午9:00~2月13日下午5:00止網路申請後列印減免申請表(下方請簽名),連同其他應繳資料拍照後電子檔上傳」。(遞補生自報到日起2日內) (1/19-1/30春節停班)

*資料繳交時間及方式:『電子檔上傳』,請勿到校繳交,採電子檔上傳者,申請表連同其他應繳資料分別用手機拍照上傳(圖片檔請務必要清晰,格式須為JPG、PDF、GIF、PNG)。(寒假上班時間:週一~週五9:00-12:00,13:30-16:30。)

*繳交差額:請先將應繳資料於規定時間內上傳,隔二個工作日後再上網確認減免完成→列印差額繳費[路徑:中原首頁左下方→點選「學雜費專區」→查詢與列印應繳學雜費,輸入帳號及密碼,依學校各種繳費方式規定期限內完成差額繳費。1/18下午上傳減免資料之同學,因1/19~1/30春節放假,請於2/1下午13:30之後再上網確認減免是否完成

        新生減免須知:/aa/MimeFile/news.aa_ann_attach/54973_2.pdf

=================================================================================================================================================================================

*身障學生及身障人士子女學雜費減免查核前一年度家庭(父母+學生本人)年所得不得超過220萬元(依國稅局的個人之「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資料清單」為依據與報稅之「綜合所得稅核定通知書」不同,由生輔組將申請者資料上傳至教育部平台轉財政部財稅中心查核,如不符資格者,已減免之金額須全數繳回,請務必確認符合後再申請,以免後續追繳困擾。

*依就學優待減免辦法規定,具有多項補助身分者(包含行政院農委會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僅能擇一辦理;弱勢助學及優待減免,不能重複申請。

*同一個年級已在本校或其他學校減免者,不得重複申請減免!(例如降轉者,同年級不得重複申請減免)

*若減免後,差額另需申請就學貸款,網路申請時請先填寫「優待減免申請」→差額再填寫「就學貸款申請」,次序請勿顛倒。

*各類學雜費減免(大學部、碩士、博士及碩士在職專班者)均比照大學日間部數額之標準辦理。

*符合校外租金補貼資格學生(低收、中低收),如有校外住宿事實者,可一併申請校外住宿租金補貼。詳細請至中原首頁最下方的快速連結→就學補助專區→弱勢學生校外住宿租金補貼作業,聯絡人:住宿組謝教官03-265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