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來文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辦理「2022年偏鄉教育論壇」徵稿啟事,鼓勵踴躍投稿。
承辦單位
研究組
承辦人
莊雅淳
電話
03-2652502
Email
chuangyc@cycu.edu.tw

一、活動目的:提升偏鄉教育(rural education)成效是全球共同關注的議題,紐約時報2021年9月以大篇幅報導美國偏鄉教育實施狀況;許多國際出版社也有專書出版,探討偏鄉教育的成效和方法。臺灣許多大學也以協助偏鄉教育發展,作為履踐大學社會責任的方向。有鑑於此,本校於2022年12月10日(星期六)舉辦「偏鄉教育論壇」,廣邀各界人士共同探討「偏鄉教育師資培育、教學創新、在地實踐與未來展望」,盼能凝聚各界,為偏鄉教育未來發展的方向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二、徵稿對象:
(一)國內外大學校院教師、研究人員。
(二)國內外大學校院學生。
(三)國內外教育相關機構(學校、政府機關、非營利組織等)專業工作人員。
三、徵稿主題及子題:本次論壇主題為「偏鄉教育師資培育、教學創新、在地實踐與未來展望」,徵稿子題如下:
(一)偏鄉教育之社會與環境的支持與限制。
(二)偏鄉教育師資培育與教學發展。
(三)偏鄉教育制度政策與學校行政。
(四)其他偏鄉教育相關議題。
四、徵稿方式:本次徵稿僅需繳交摘要,投稿者請於2022年10月28日前繳交中文300~500字之摘要,內容需包含:標題、作者、所屬單位、職稱、摘要、關鍵詞。摘要審查結果將於2022年11月11日通知,通過摘要審查之作者須親自出席本論壇發表,方得列入大會議程。
五、重要日程:
(一)摘要繳交截止: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
(二)摘要審查結果通知:2022年11月11日(星期五)。
(三)論壇舉辦:2022年12月10日(星期六)。
六、投稿表單:https://forms.gle/64zKTkgmDUx5g3jj6,其他徵稿相關細節詳見附件。
七、聯絡窗口:黃靖芬小姐(02)2362-7684分機112;Email:jingfenhuang@rcpet.edu.tw。

附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