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通識課程】111-1學期通識課程相關公告
承辦單位
通識中心
承辦人
張雅婷
電話
03-2656882
Email
zhyating82@cycu.edu.tw

通識課程「加開名額/異動」公告:詳細訊息請參閱連結(請點我)(更新日期:111.09.19-不定期更新)

►基礎必修通識課程相關公告:
1.基礎課程「物類」、「我類」於大一完成修習為原則。
2.關於基礎物
(1)基礎課程「物類」:由系統自動加選「自然科學與人工智慧導論」、「運算思維與程式設計」。
(2)「自然科學導論」、「工程與科技」、「電資與人類文明」未開課,舊制學生(109學年度以前大學部學生)未修畢,需修「自然科學與人工智慧導論」抵認。舊制學生或重修生如需自行加選「自然科學與人工智慧導論」課程,請依選課日程表「第二階段選課」時自行上系統選課。
(3)若需要加選「運算思維與程式設計」課程的學生,請跟學系助理詢問確認,如確認可以加選,由學系助理提供資料給通識中心,中心會協助處理選課。
3.關於基礎我
(1)基礎課程「我類」:由系統自動加選「文學經典閱讀」、「語文與修辭」。
(2)如有需自行加選國文課程的學生,請依選課日程表「第二階段選課」時自行上系統選課。
※注意!!!自行於選課系統補選「自然科學與人工智慧導論」或「文學經典閱讀」課程的學生,選定課程後將無法於系統自行退選,敬請留意

►延伸選修通識課程相關公告:
1. 關於延伸人學─學院指定通識倫理類課程
(1) 理學院學生需修習「科學與倫理」,工學院學生需修習「工程倫理」,電資學院學生需修習「工程倫理」,商學院學生需修習「企業倫理」,法學院學生需修習「法律倫理」,人育學院學生需修習「教育倫理」,設計學院學生需修習「設計倫理」。除理學院「科學與倫理」外,其它學院的倫理課程,由系上安排修課年級並由系統自動加選。
(2) 如需要補加選「企業倫理」課程的學生,請與商學院助理聯繫(03-265-5031)。
(3) 如需要自行補加選「工程倫理」或「教育倫理」或「設計倫理」課程的學生,請依選課日程表「第一階段選課」時自行上系統選課。
(4) 注意!!!自行於選課系統補選「工程倫理」或「教育倫理」或「設計倫理」課程的學生,選定課程後將無法於系統自行退選,敬請留意。
 
►通識課程多元選課方式:
1.校際選課:
(1)中原大學、元智大學、中央大學已於105-1學期起,學生修習一般學期課程(不含暑期課程)之校際選課,依原學校規定繳費,免繳它校學分費,即全額學雜生註冊完成後,無須再繳校際選課學分費。通識課程也可互相抵認,歡迎同學可至「中原大學開課查詢系統」→點選「聯盟學校開課」查詢課程,由通識中心審核為哪一類別,該課程不規範一學期延伸通識課程2門上限內,歡迎同學多加利用。三校已協定將各保留30人次供外校選修。
(2)優久聯盟選課:全國共12所辦學績優的大學組成之私立大學聯盟,提供聯盟內學生得申請國內校際選課等相關跨校合作措施,讓聯盟內學生透過跨校跨域合作,能多元學習,做好接軌世界的準備。(連結:請點我)
2.通識課程拼圖卡:
111-1學期拼圖卡課程一覽表,請參閱相關連結(請點我)
(1)通識中心在學生自行選課外,彈性規劃「拼圖卡」人工加選機制。此機制著重「學生展現學習拚勁與企圖心」,由授課教師對學生進行學前評估,挑選對課程有高度學習興趣的學生,期能帶動班級學習風氣,提升教學品質。
(2)選取拼圖卡課程仍須符合選課規定(如:延伸通識課程一學期上限2門),1張拼圖卡可加選1堂課。如取得拼圖卡請於規定時間內至通識中心進行加選,不得代領代加選,逾時視為放棄,遺失不予補發,加選時不符合選課規定亦視為放棄。
3.通識2+1學分深碗課程:每組課程皆為2+1學分,學生須同時選修,視同為1門延伸通識課程,選課階段將2學分調整為3學分供學生加選,待選課結束後,由教務處協助將學生選課分為2學分及1學分。
111-1開設課程名稱(音樂藝術類):一起來玩音樂劇(2學分)+一起來玩音樂劇展演(1學分),授課老師:張浩老師。
4.中原大學通識教育自主學習課程學分:通識「活動」轉「學分」已開始,歡迎同學參與通識中心舉辦之各項藝文活動、演講。通識教育自主學習學分,當學期累計學分申請認證並通過,當學期即可獲得學分!
自主學習課程簡介連結(請點我)
 
►有關通識課程相關路徑:
1.通識課程資訊:至「中原通識中心官網」→點選「課程資訊
2.通識課程Q&A常見問題:至「通識中心官網」→點選網頁右上方「常見問題」→點選「通識課程Q&A常見問題
3.通識課程懶人包(適用110學年度起入學之大學部學生),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wfKSsevRlo
 
►部分課程需收取專業場地器材使用費:
需收費之通識延伸選修課程:數位編曲聲音設計、數位聲音後製概論、基礎錄音技術、進階錄音技術、音樂節目製作、廣播錄音工程。
第一次修習使用專業教室之課程(當學期):修習1 門課程收費2,000 元,修習2門課程以上收費3,200 元。
第二次以後修習使用專業教室之課程(往後之學期):該學期修習課程數不限,均收費1,200 元。
 
★各學年度入學的同學請至中原大學通識中心網頁查詢通識課程地圖確認修課內容,請參閱相關連結(請點我)
★課程資訊若有異動,依「選課系統」為主。
★延伸選修通識課程每一學期上限2門,第二門通識課程於111/9/13(二)22:00開始選課,先選先上,請上選課系統選課。
 
以上若仍有不清楚之處,歡迎同學至全人村南棟八樓通識中心辦公室詢問,或來電03-2656851/03-265-6853,謝謝。
通識教育中心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