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中原大學全人盃大隊接力競賽規程
承辦單位
活動組
承辦人
薛慶豪
電話
03-2651621
Email
cycuact@cycu.edu.tw

 

 

中原大學全人盃大隊接力競賽

 

 

競賽規程

 

 

  • 宗旨:本校於112年承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為提倡本校運動風氣,促進學生身心健康及培養團隊精神。
  • 比賽日期與地點:111年5月25日(星期三)10至12點於本校田徑場舉行,9:20分於溜冰場進行檢錄。報名截止日期至4月18日(星期一)。
  • 參加資格:本校完成註冊手續之同學(含研究生)均可參加。
  • 參加單位及分組:

​4.1男子組:

4.1.1各系以系為單位。

​4.1.2研究生以所為單位。

4.2女子組:

4.2.1各系以系為單位。

4.2.2電機系與電資學院學士班可組為聯隊,建築系與原住民專班可組為聯隊(女生)。

4.2.3研究生歸入系報名參加。

  • 競賽項目:

(一)男子4000公尺團體接力(註1):每隊20人,每人跑200公尺。

(二)女子4000公尺團體接力(註2):每隊20人,每人跑200公尺。

5.1團體接力比賽時,各系體育幹部於比賽前30分鐘將同學帶至檢錄處,並填寫名單及收集學生證,由裁判查證,其他非比賽人員應離場,以維持秩序。

5.2比賽採計時賽。

5.3男、女子組4000公尺大隊接力取前三名頒發獎狀。

  • 比賽細則:

6.1徑賽比賽中不得陪跑,否則立即取消該比賽運動員之與賽權和成績。

6.2運動員如身體不適或參加項目比賽時間衝突無法出賽時,應先向點名員領取請假單請假,經批准後交有關裁判辦理。

6.3各項之運動員,均須攜帶學生證以備查驗,無學生證者以棄權論。若有冒名頂替者,經查證屬實取消該隊比賽成績。

6.4男、女田徑4000公尺大隊接力比賽規則:

6.4.1在整個比賽過程中,接力棒必須拿在手上,若掉棒時,必須由掉棒者拾回。掉棒運動員可以離開自己的跑道去拾棒,但不得因此做為而減少應跑的距離;且不可妨礙其他跑道運動員,因此掉棒並不完全導致選手喪失比賽資格。所有的接力賽跑,必須在接力區完成交接接力棒。接力棒的傳接是以接力棒傳交於次一接棒者的手中始認為完成。在接力區內的判定是根據接力棒的位置,而不是根據選手的身體或四肢的位置。

6.5在接力比賽中,當進行不分道時,接棒選手在同隊傳棒隊員即將到達時,可站在較為靠內圈的位置,以不發生衝撞、阻擋妨礙其他選手的行進為原則。

6.6選手傳棒之後,應留在各自跑道或接力區內,直到跑道通暢,以免阻擋其他選手。任何選手在完成交棒之後,若以跑離自己的位置或跑道以致妨害他隊隊員時,.將造成本隊被取消比賽資格的後果。

6.7用手推動或用其他方法來協助選手者,應取消資格。

6.8第三棒接棒100公尺後(500公尺)可搶跑道。

6.9如遇天候因素要改期舉辦,將於5月25日(星期三)上午九時公告。

6.10由體育室抽籤決定賽道安排並公告。

  • 申訴:

7.1比賽爭議如屬規則之規定,或有同等之條款者,以裁判員之判決為終決,不得提出申訴。

7.2合法之申訴應由各單位領隊簽名後,以書面在比賽後三十分鐘內向大會審判委員會提出,並以該會之判決為終決。

  • 懲罰:

8.1任何運動員在大會期間,如有違背運動精神或不正當行為(冒名頂替、不服判決態度惡劣)者,經查證屬實後,得以取消比賽資格。

  • 報名辦法:完成報名表並繳至體育室辦公室(若有身心狀況經本校健保組或醫院的健康檢查不適合參加劇烈運動者不得報名參加比賽)。
  • 獎勵:參加比賽之單位隊伍,成績優異前三名者,由體育室頒發獎狀。
  • 本規程經體育室通過後施行之。
  • 本規程如有未盡事宜,得由體育室活動修訂並公佈實施之。

 

 

PS:秩序冊將於比賽前一週公佈於i-touch,請同學自行參酌,若對秩序冊上名單有疑問,請洽體育室活動組薛慶豪先生(分機1621)。

 

 

<<競賽規程與報名表下載>>

 

 

 

因應疫情變化,暫停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