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中原大學環境服務學習課程 申請校外服務抵免須知
承辦單位
生輔組
承辦人
楊淑妃
電話
03-2652118
Email
suphei@cycu.edu.tw

一、自110學年度起環境服務學習課程新增校外服務辦法,提供學生利用校外服務抵免環服課程。

二、抵免辦法:凡大學部未通過環境服務學習課程的學生,得於申請期間(每年3月及9月公告)提出校外服務申請,經生活輔導組核可後,於政府合法立案的法人、機構等單位完成相關環境服務志工、參加講座等活動累計十二小時後,於次學期繳交學生報告書、抵免學分申請書、證明文件及心得報告辦理抵免,該科成績以基本分七十五分計算,已抵免的課程不得申請通識教育中心自主學習學分認證。

三、服務機構參考:

財團法人OO福利基金會、社團法人OO協會、財團法人OO私立醫院、署立醫院、教養院、老人之家、老人養護中心、兒童之家、慈濟環保志工、台灣環境資訊協會、OO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環保志工、OO社區發展協會、OO社區組織環保志工等。

四、服務內容:

1.進行與環境、生態相關活動。

2.清潔打掃服務。

3.參加環境相關議題講座。

五、申請流程:

1.大一新生請先退選環服課程,非大一學生不用加選環服課程。

2.至維澈樓3樓生輔組環境服務學習櫃台領取申請單。

3.請於110.10.22(五)前完成申請資料審核,通過後領取相關文件。

4.完成服務認證後,繳回相關文件(共五份)及500字心得辦理抵免。

六、注意事項:

1.服務機構須由學生自行接洽,生輔組不負責轉介。

2.已用於抵免環境服務學習課程之服務時數,不可再用於校內其他課程抵免或學分認證。

 

      任何疑問請洽生輔組環服課程承辦人楊小姐:03-265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