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來文
110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 Changemaker計畫 Dreamer培訓簡章
承辦單位
課指組
承辦人
倪 冰
電話
03-2652146
Email
ping@cycu.edu.tw

主旨:檢送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10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 Changemaker計畫 Dreamer培訓簡章」。

說明:

一、為培養青年對家鄉及生長土地的認同感,投入地方發展, 透過安排青年參與在地學習性青聚點之課程培訓,從在地 體驗、行動經驗學習,累積基礎地方知識,建立在地行動 及地方創生之理念,並培養實作能力,期於培訓過程中發 想出行動計畫,逐步從Dreamer(青年夢想家)成為Actor (青年行動家)。

二、本培訓即日起至額滿為止,說明如下:

(一)培訓方式:分為實地課程與線上課程。

(二)參加資格:年滿15至35歲關心在地事務、對社區事務懷 有夢想及想法之青年。

(三)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請至計畫網站填寫報名資訊(網 址:https://www.ydachangemaker.tw/dreamer)。

(四)選課原則:

1、依自身時間及興趣自由選課,每人可參與至多5場在地課程,線上課程則不受場數限制。

2、課程額滿時即停止受理報名;若有缺額,將再行開放選課。

(五)競賽交流:於課程結束後,Dreamer組成2至5人團隊或以 個人方式,針對關心的社區或家鄉發想出創意點子,本署會預計(11月中旬)辦理發表交流會,選出有潛力的提 案,鼓勵大家能夠真正走入社區,為地方注入新活力。

三、本計畫相關訊息業刊登於本署網站(網址:www.yda.gov. tw)及計畫網站(網址:www.ydachangemake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