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教師教學研習)(通識認證)(通識自主學習)4/28全人博雅講壇─歐陽慧剛「音樂~謬思女神的邀約」
承辦單位
通識中心
承辦人
黃宜焄
電話
03-2656883
Email
yihsun@cycu.edu.tw

● 時間:110年4月28日(三)15:10-17:00(約14:45開放入場)

● 地點:張靜愚紀念圖書館一樓秀德廳

● 講題:音樂~謬思女神的邀約

● 講員:歐陽慧剛

● 講員介紹:實踐大學交響樂團指揮。曾任教務長、博雅學部主任、民生學院院長、音樂系主任。獲頒台灣藝術大學傑出校友獎、實踐大學特優教學獎;擔任文化部、國藝會、教育部、高教評鑑中心、國家音樂廳、國家教育研究院以及各交響樂團評議委員,並受邀國內外各音樂比賽評審。教育部樂器銀行計畫主持人。

經歷:

  • 擔任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教育部、國家音樂廳、國立編譯館以及國內各職業交響樂團評議委員,經常受邀出席國家各級音樂比賽擔任評審。
  • 曾任實踐大學音樂系主任、民生學院院長,現任該校博雅學部主任及實踐大學交響樂團指揮。此外並任教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東吳大學音樂系、美國Foulger International Music Festival等

重要事蹟:

  • 推展華人作曲家作品貢獻良多。
  • 曾指揮的曲目包括臺灣前輩作曲家郭芝苑之歌劇作品“許仙與白娘娘”以及“台灣吉慶序曲”等
  • 擔任指揮或小提琴家演出作曲家譚盾、江文也、史惟亮、呂泉生、潘皇龍、李泰祥、鍾耀光等人之作品。
  • 應邀赴歐洲首演台灣作曲家蕭泰然之小提琴協奏曲,
  • 指揮實踐大學音樂系交響樂團於日本東京演出多首本國作曲家之管弦樂作品。
  • 2008應邀參加於巴黎舉行紀念法國作曲家梅湘百歲冥誕的音樂會。
  • 2010擔任我國首位女性作曲家賴孫德芳教授紀念音樂會指揮。
  • 2013應邀至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以及北佛羅里達州立大學講學與演出。
  • 2014年率領實踐大學樂團赴義大利佛羅倫斯國際音樂節演出。

 

報名連結:https://itouch.cycu.edu.tw/go/?w=7024@acpm3

★ 參加通識活動之注意事項  ★

  1. 請攜帶口罩 (配合學校防疫政策,若無口罩之觀眾,將無法進場,請您見諒。)
  2. 活動進場前,請配合工作人員進行防疫措施。(實名制、量體溫等)
  3. 為維護您與他人健康,若您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呼吸道症狀,或有腹瀉、失去嗅覺、味覺等相關症狀,應立即就醫診治或在家休息,避免出席活動。
  4. 於居家隔離、檢疫、自主健康管理中的人,請在家休息避免出席活動。
  5. 請中原大學的學生注意,除了簽到外,請於活動結束後至簽到處出示學生證BB感應簽退,以保障您的權益!
  6. 網路報名名額將保留至活動開始前1分鐘,之後便會開放現場觀眾入座。
  7. 依現場工作人員判定遲到或早退者,恕無法取得各項參與時數。
  8. 請配合事前行動史或接觸史等調查,及事後防疫追蹤調查事宜。

若有任何更動,請以最新公告為主,感謝您的配合。

*依據學校防疫之政策,屆時活動可能會有所調整、延期或取消,如確認有異動情形發生時,會盡快告知您,不便之處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