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就業
110年度勞動部勞發署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 「AI技術應用於新創事業實務養成班」招生簡章
承辦單位
職輔中心
承辦人
翁啟恩
電話
03-2651572
Email
amber_0123@cycu.edu.tw
110年度勞動部勞發署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AI技術應用於新創事業實務養成班」招生簡章
 
【課程簡介】
全球創業精神指標排名中,臺灣位居亞洲第一名、全世界第八名,42%的臺灣人覺察到市場有創業機會,更有高達72.9%臺灣人將創業視為職涯選擇一齊發起的「全球創業觀察」
但是,臺灣人害怕創業失敗的比例卻達40.6%,且只有27.2%的人認為自己有能力創業。
因此,依據此發展創業創新之策略,台大校園蘊藏許多創業人才與創新能量,目標是以推廣創業家精神作為核心,打造新創專屬的服務平台,不只舉辦創業創意活動、促進社群整合,
更要建構出完整的創業生態。提供創業團隊所需的輔導資源,幫助他們有效地將創意或創新構想具體落實,並進一步驗證為可行產品或服務方案。
透過解決問題的挑戰,培育年輕世代的多樣性、實踐力與影響力。
因此,本課程將使學員了解AI技術應用於「創業」和「創新」為教育核心概念與相關的基本技術,並介紹AI領域最新的發展方向,
讓新創事業能順利成功,開拓新機,包括資料探勘、機器學習演算法、影像分析、文字探勘及各種人工智慧理論、技術及應用。
 
【課程目標】
1. 了解人工智慧歷史
2. 學習如何運用AI技術應用於新創事業分析方法
3. 應用AI技術與結合機器學習基本技術與操作
4. 運用大數據分析資料於新創事業規畫上,讓新創事業容易成功上手
5. 學習AI工具箱軟體操作
6. 了解AI技術與新創事業成功案例分享與實作
 
 
※報名期間:即日起 至 110年01月14日(四)止
※招生名額:40人原則,依報名及繳費完成之順序額滿為止(本班預計30人即開課)由於名額有限,以109年應屆畢業生為優先錄訓。
※課程洽詢: 02-2370-1111分機310陳小姐、分機313蘇小姐
※報名方式:
(1)申請參加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前,應登錄為「台灣就業通」會員(電子郵件將作為後續訊息發布通知重要管道,請務必確實填寫),並完成「我喜歡做的事」職涯興趣探索測(https://exam1.taiwanjobs.gov.tw/Interest/Index)。
(2)確認資格:於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專區(https://elite.taiwanjobs.gov.tw/)下載或列印「報名及參訓資格切結書」,閱覽切結書及相關須知,後加以簽名或蓋章,並交予訓練單位。
(3)繳交身分證影本。
(4)與課程訓練單位簽訂訓練契約。
(5)取得課程訓練單位錄訓資格後,可享本課程全額免費參訓,培訓期間享勞保(訓)。
(6)線上報名:工研院產業學習網 http://college.itri.org.tw,搜尋課程名稱關鍵字「AI技術應用於新創事業實務養成班」,點選課程頁面之「線上報名」,填寫報名資訊即可。
(7)傳真報名:傳真至(02)2381-1000陳小姐收(傳真後請來電確認,以保障優先報名權益)
(8)電子郵件報名:E-mail:itri535166@itri.org.tw 陳小姐
 
招生簡章:點我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