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學務處致導師的一封信
承辦單位
學務處
承辦人
呂怡葶
電話
03-2652103
Email
lyuyiting@cycu.edu.tw

 

親愛的師長及同仁平安:

 

因應近日大學校園憾事頻傳,以及教育部函文請各級學校加強預防自傷自殺行為,學務處已於11月16日召集研商對策討論會,獲致幾點共識:

 

  1. 請導師主動關懷學生,多與學生見面談話,如附件信函所述,協助察覺是否有學生情緒顯著變化,避免出現模仿效應。

 

  2. 學務處諮商中心預計於12月增加辦理自殺防治守門人講座,敬請導師踴躍參加,增進輔導知能,也會公告給學生及家長共同參與。

 

  3. 學務處、軍訓室、校安中心、環安中心、總務處、學生會已於11月17日共同會勘本校高樓層之門禁管制系統及警報感應設施,另將於11月20日召開校園空間安全檢視說明會,討論尚有不足需要改善的設施,亦歡迎有空的導師與會提供建言。

 

感謝各位師長對學生的關懷及付出的心力,友善溫馨校園需要大家共同持續的守護。

 

學務處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