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109年7月28日(二)09:00 收各實驗室固體廢棄物,地點:化學館前面 ;109年7月29日收衛保組醫療廢棄物 [本學期最後一次收廢棄物]
承辦單位
環安組
承辦人
楊秀蓉
電話
03-2651914
Email
sryang@cycu.edu.tw

環安中心擬訂於109年7月28日(二)09:00 ~ 09:20(地點:化學館前面)收各實驗室固體廢棄物

廠商提醒最近因武漢疫情爆發,醫療廢棄物暴增,故實驗室若有庫存的C-05固體廢棄物,請全部送出來。

袋中請勿留有空氣,以免體積膨鬆,造成部分廢棄物無法上車,謝謝!

請各實驗室於廢棄物申報系統(首頁行政單位環安中心相關網站環安衛管理系統)填報待清運資料,環安中心依各實驗室實際填報資料收受廢棄物包裝容器如下:

1.實驗室固體廢棄物: 指定「生物性醫療廢棄物塑膠袋」(紅色)、紙箱

如需「生物性醫療廢棄物塑膠袋」(紅色),可先至維澈507環安中心領取袋子。

嚴禁將「生物性廢棄物塑膠袋」拿去裝「一般生活垃圾」或「資源回收物」。

廠商拒收資源回收物-廢五金(含電子材料或通訊設備廢棄品)、保麗龍、廢油桶、紙盒、水桶、水管、廢紙…(資源回收物請丟入資源回收桶)

如有空的廢液桶,請一併送出,以利轉給其他實驗室使用,謝謝!

廠商特別交代: 易碎、尖銳及穿透性之廢棄物,須用紙箱或密封罐盛裝,且箱子四周務必要用膠帶密封完整.

(>600CC)玻璃空罐請敲碎,用紙箱盛裝,且箱子四周務必要用膠帶密封完整. (請勿裝太大箱,以免抬不動),紙箱任一邊不得超過40cm

廢藥品的空瓶內,嚴禁夾雜溶劑(液體),違者廠商將拒收.

 1.動物屍體需先冷藏(),待接獲動物屍體清運公告後,請於清運當天要送出實驗室廢棄物前十分鐘,才將動物屍體從冰箱拿出來從冷藏()櫃拿出來。

2.實驗動物屍體請先用塑膠袋包三層,外面再包一層報紙。

(1)嚴禁將動物屍體暴露在袋子外面,且不可夾帶血水。

(2)袋子外面不可看到濕濕的。

PS: 若太早將動物屍體從冰箱拿出來,廢棄物送上車前,袋子外面可能會有水(濕濕的),廠商一旦看到袋子外面是濕的或未符合規定者,就會拒收。

3.因動物屍體須冷藏,故每次清運時,請務必於09:00前將動物屍體送到指定地點,動物屍體【第一優先】處理清運,逾時不候,特此公告,請各動物房遵守此規定。

 本次切勿將動物屍體全部裝在同一袋中,切記! 切記!

 備註:目前為清運動物屍體的過渡時期,此期間請將包好的動物屍體夾雜在其他實驗室固體廢棄物中,經環安中心過磅後,優先上車。[現場請勿讓廠商聽到有動物屍體四個字,否則可能就會運不出去了].

 1.請務必仔細看清楚附件「固體廢棄物清運-問答集」之內容說明。

 2.除了易碎、尖銳及穿透性之廢棄物,須用紙箱尺寸大小(任一邊不得超過40cm)盛裝外,其餘廢棄物請用指定「生物性廢棄物塑膠袋」盛裝,請壓實後密封之。)[紙箱太大者,廠商會拒收],且以1個人可以搬運之重量為主,紙箱打包之廢棄物需裝滿,如未裝滿請勿送出,清除廠商會抽檢,如不符合規定將拒收本校廢棄物。

 3.為避免收集容器底部滲透及刺穿,針頭應蓋上封蓋或放置於不穿透之塑膠容器內,始得投入標示為生物醫療廢棄物之塑膠袋內。

 4.生物性廢棄物塑膠袋(紅色):其餘的廢棄物,例如:擦拭紙、廢棄手套。實驗室廢棄物包裝不完整(塑膠袋中不可含有空氣)、沒有滅菌處理、沒有標示,廠商將拒收。

 5.未於109年7月27日(一)前於廢棄物申報系統填表者,環安中心一概不予以暫存,請各實驗室配合以上資訊如有疑問請洽環安中心聯絡人:楊秀蓉(分機:1914)。

 6. 清運當日,請各實驗室先至http://140.135.66.100/實驗室管理系統之廢棄物申報系統(首頁行政單位環安中心相關網站環安衛管理系統)列印「預約清運申報單」,依序排隊等待查驗,查驗時請先出示「預約清運申報單」,以利核對資料,待環安中心人員清點數量及過磅後

 (1)請將固體廢棄物搬上清運公司的貨櫃車內。

(2)絕不可未清點數量及過磅,人就跑掉。

(為了您的安全,運送實驗室廢棄物者,請穿包鞋及戴手套,切勿穿脫鞋或涼鞋)

7.本次由廠商提供生物性廢棄物塑膠袋(S-52cm*52cmM-60cm*80cm)兩種,清運當日,環安中心會依各實驗室產生的廢物物總量,酌予發放生物性廢棄物塑膠袋。

 8.其他未盡事宜,請詳見環安中心網頁(網址https://bit.ly/2ZgL9Yv)

 9.各動物房負責人員請於廠商清運完動物房墊料後,請於清運當日到http://140.135.66.100/實驗室管理系統填寫實際清運之廢棄物種類及數量,以利統計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