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來文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與評鑑中心發行之《當代教育研究季刊》2021年特刊1「師資培育與專業學習」徵稿。
承辦單位
研究組
承辦人
郭麗勤
電話
03-2652525
Email
joyce52543@cycu.edu.tw

一、《當代教育研究季刊》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與評鑑中心所發行,具嚴謹審稿制度及論文撰寫規範之純學術性期刊,並榮獲Scopus及TSSCI收錄。2021年特以「師資培育與專業學習」為特刊徵稿主題。歡迎教育界專家學者踴躍賜稿。
二、特刊主題:「師資培育與專業學習」。教師是教育的重要資源,教師素質影響教育系統的成效與公平性。近幾年來,歐美國家和鄰近的韓國、日本、新加坡莫不大幅調整課程架構,培養學生全球素養,積極面對未來的挑戰,臺灣也不例外。新世紀的課程改革浪潮不僅重塑了教師的角色與任務,也改變了教師的認同與文化。
三、徵求相關議題如下(但不限於以下所列):
(一)二十一世紀師資培育政策。

(二)教學專業實踐與教學品質。

(三)教師專業發展與教師能動性。
(四)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綱與教師領導。
(五)教師生涯發展和專業認同。
四、截稿日期:2020年12月31日。
五、特刊相關投稿資訊,請詳見徵稿啟事:http://contemporary.cere.ntnu.edu.tw/node/956
六、聯絡人:葉助理(聯絡電話:02-7749-3670/信箱:cerecerq@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