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109.11.26更新-已暫停受理申請【109年弱勢學生實習助學金/專業證照/外語文能力檢定/修畢學程補助及獎勵】豐富多元的獎勵金!!!
承辦單位
產業人才中心
承辦人
謝佳萱
電話
03-2651564
Email
jia19@cycu.edu.tw

豐富多元的獎勵金!!!

「寒暑假要打工賺錢,沒辦法去實習......」「考語文檢定?專業證照?報名費這麼貴,還是算了吧.......」同學的心聲我們聽到了!

 

為照顧並鼓勵經濟不利學生參與校外專業實習、考取語文檢定、專業證照,修畢學程提升自我能力,為未來職場加分。

 

職涯發展處特別訂定「經濟不利學生實習助學金獎勵實施專案」「經濟不利學生考取專業證照補助與獎勵實施專案」「經濟不利學生外語文能力檢定補助與獎勵實施專案」經濟不利學生修畢學程獎勵實施專案」

 

四種不同補助與獎勵專案,給你全方位的關懷,提升你的職場競爭力!

 

*申請前請詳閱辦法與底下之注意事項*
*申請前請詳閱辦法與底下之注意事項*

 

   (非常重要!請一定要看完再往下滑)

1. 本獎助學金所定義之經濟不利生包含:A.低收入戶學生B.中低收入戶學生C.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D.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孫子女學生E.原住民學生F.大專校院經濟不利學生助學計畫補助之學生,不確定自己是否符合資格者,可詢問學務處生輔組。

2. 本獎勵金因有經費上限,先提出申請並審核通過者,優先核發獎勵金。
    若獎勵金核發達上限,將視情況開放備取名額,但不保證有餘額可核發。

3. 同樣是因有經費上限,若申請太過熱烈,將提早截止。
    截止時間依本校iTouch公告為準,請隨時注意公告,不另行通知。

4. 本獎勵金為補助性質,於規定時間內完成申請並審核通過者方得補助。

5. 惟應屆畢業生,提出申請應確認完成相關申請程序及核撥獎勵金後,始得領取畢業證書籍辦理離校手續。

6.自109年度起,延畢生不得申請此相關獎勵金。

7. 僅補助本年度(2020年)之實習、外語檢定、專業證照。(去年去實習、去年去考的試都不算喔!只補助今年2020年1月1號之後發生的!)

8. 僅接受本國籍之中原大學在學生申請。

9. 遞交申請表後,將個別通知是否通過申請,不另行公告。

10. 請詳閱辦法與公告後再提出申請,需準備的資料都是缺一不可,如有疑問者請於上班時間來電或寫信給承辦人員。

 

 

--------------------------------------------------------------

看完落落長的注意事項,可以來準備資料囉!

 

108-2學期全面改採線上申請,請詳閱「線上系統操作手冊」再進行線上申辦。

 

線上系統操作手冊如下: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njZJ98RH2nN-yAmZcIGnIMFy_kSW0pED?usp=sharing

 

線上系統:https://hesp.cycu.edu.tw/specialstudent (如前述網址點選後沒有反應,請使用:https://hesp.cycu.edu.tw/member/login 並以i-touch帳號密碼登入系統。)

--------------------------------------------------------------

 

「經濟不利學生實習助學金獎勵實施專案」

只要本年度(2020年)有參加專業實習,即可申請本實習助學金!最高獎勵153,600元喔!
 

109年實習助學金採事先申請制,有意願申請者,請於實習先提出申請。

提出申請並通過審核者,優先給予獎助金補助。
 

實習助學金專案辦法NEW請點這裡(請詳閱)

109年申請時間:即日起至109113017:00前。(若獎勵金核發完畢,將提前截止)

 實習前提出申請者:提出申請後,將現場確認資料與資格,可優先保留申請資格。確認無誤後,請於實習結束後2周內繳交剩餘資料,剩餘資料繳交完成後,方開始核發助學金。

 已完成實習者:申請時準備1~5完整資料,待承辦人審核完且資格符合者,方開始核發助學金。

實習前需準備資料:

 1. 申請表(請線上申請後印出紙本)

 2. 實習基本資料表

實習後需準備資料:(請於實習完成後2周內繳交,超過期限者視為放棄)

 3. 實習工作報告 (請依指定字數填寫,字數不合規定者將退回申請)

 4. 實習課程時數證明(請實習公司提出)

 5. 校級或院級輔導訓練課程或講座參與紀錄
     (需參加中原大學舉辦的相關職涯或實習相關講座或活動兩場以上,請提出證明。)  

 -->除1.申請表需印紙本外,其餘資料皆可壓縮成一份檔案上傳至線上申請平台)

..............................................................................................................................
 


「經濟不利學生考取專業證照補助與獎勵實施專案」

只要考取專業證照,補助報名費+最高獎勵金20,000元沒考過者也可以申請半額的報名費補助。
 

【溫馨提醒】本年度有意願考照者,可以趁考照前去參加相關輔導課程,或先請老師指導,這樣考完後就不用擔心生不出第4點的資料囉!
 

專業證照補助辦法NEW請點這裡(請詳閱)

109年申請時間:即日起至109年11月30日 17:00前。(若獎勵金核發完畢,將提前截止)
本專案獎勵標準:甲級20,000元,乙級12,000元,丙級6,000元

需準備資料:

 1. 申請表(請線上申請後印出紙本)

 2. 基本資料表
 3. 報名表繳交收據正本

 4. 專業證照證明文件影本

 5. 校內輔導訓練課程或講座參與紀錄或指導紀錄表。(請提出校內相關課程或講座紀錄,若沒有參加相關課程,請提出指導紀錄表)

 6. 專業證照考取心得

-->除1.申請表需印紙本外,其餘資料皆可壓縮成一份檔案上傳至線上申請平台)


...............................................................................................................................
 


◎「經濟不利學生外語文能力檢定補助與獎勵實施專案」

只要考到獎勵標準的成績,即可補助報名費+最高獎勵金1,4000元,沒考過者也可以申請半額的報名費補助。
 

【溫馨提醒】本年度有意願考語文檢定者,可以趁考試前去參加相關輔導課程,或先請老師指導,這樣考完後就不用擔心生不出第4點的資料囉!
 

★外語文能力檢定補助獎勵辦法NEW請點這裡(請詳閱)
109年申請時間:即日起至109年1130 17:00 。(若獎勵金核發完畢,將提前截止)

★獎勵標準:1級8,000元,2級10,000元,3級12,000元,4級14,000元

★需準備資料:

 1. 申請表(請線上申請後印出紙本)

 2. 基本資料表

 3. 報名表繳交收據正本

 4. 外語文能力檢定證明文件影本

 5. 校內輔導訓練課程或講座參與紀錄或指導紀錄表。(可以是CONER等校內相關英語輔導或講座紀錄,無參加類似課程或講座者,請提出指導紀錄表)

 6. 外語文能力檢定考試心得

-->除1.申請表需印紙本外,其餘資料皆可壓縮成一份檔案上傳至線上申請平台)
..............................................................................................................................


「經濟不利學生修畢學程獎勵實施專案」
    只要修畢本校任一跨領域學分學程、就業學程或微型學程,經相關單位審核完成者,即可申請獎勵金6,000元
【溫馨提醒】惟申請獎勵金以當年度修畢學程數為限,相同名稱之學程不得重複申請。

 

修畢學程獎勵辦法NEW請點這裡(請詳閱)

★109年申請時間:即日起至10911月30 17:00前。 (若獎勵金核發完畢,將提前截止)109.11.26更新-本處獎勵金截至11月25日已用畢,暫停受理。待欲簽領同學未如期簽領後,再行依序開放候補。

獎勵標準:

 已修畢本校任一跨領域學分學程、就業學程或微型學程給予6,000元獎勵金。

需準備資料:

1. 申請表(請線上申請後印出紙本)

2. 修畢學程獎勵申請表

 

 

如有任何疑問請洽:

職涯發展處 產業人才培育中心 (原 產業學院推動中心產業學程組)

謝佳萱

Tel:03-2651564

Add:320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200號維澈樓701A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