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108年11月27日(三)下午15:30收各實驗室廢液 (風雨無阻)
承辦單位
環安組
承辦人
楊秀蓉
電話
03-2651914
Email
sryang@cycu.edu.tw

環安中心擬訂於108年11月27日(三)15:30 ~ 16:00(地點:工學館旁停車場)收各實驗室廢液 (風雨無阻)

本次限收「八分滿」的廢液

※成大環資中心要求: 每張貼紙上務必要填寫以下資料

如需廢液PP盛盤及ST盛盤(環安中心提供)、10L廢液空桶(環安中心提供)、20L廢液空桶(化學系提供),請至環安中心領取

因盛盤體積較大,領取時最好帶「推車」

1.請各實驗室於廢棄物申報系統(首頁/行政單位/環安中心/相關網站/環安衛管理系統)填報待清運資料.

2.清運當日,請各實驗室先至http://140.135.66.100/實驗室管理系統之廢棄物申報系統(首頁→行政單位→環安中心→相關網站→環安衛管理系統)列印「預約清運申報單」,填寫人及實驗室負責老師要簽章。

3.為了您的安全,運送者請穿包鞋(切勿穿涼鞋或拖鞋)及戴手套,廢液桶要用繩子或膠帶固定在推車上(至少要二人負責運送),勿爭先恐後,以策安全。

4.請各實驗室依序排隊等待查驗,查驗時請先出示「預約清運申報單」,並報出實驗室編號及實驗室名稱,以利核對資料,待環安中心人員清點數量及過磅後,方可將廢液搬入廢液櫃內,放置時請從內往外依序排放,要分類且蓋子要鎖緊,貼紙面向外面,以利辨識。絕不可未清點數量及過磅,人就跑掉。

5.凡包裝不完整、蓋子沒蓋緊、標示不清(未依廢液種類,張貼指定標籤者)、舊標籤未撕掉、「預約清運申報單」未經老師簽章者,環安中心及廠商將不予收受。

(廢液桶外面請勿張貼A類標籤後,再將B類標籤貼在A類標籤上面,否則廠商會拒收)

為了讓負責處理廢液的技術員能快速有效處理廢液,及保護(負責處理、清運廢液)技術員們的安全,成大環資中心要求今後所有送往成大處理廠的廢液,桶子外面,除了張貼各類貼紙外,還要張貼「每次傾倒貯存紀錄表」,如附件。請各實驗室確實填寫每次傾倒貯存紀錄表,並張貼在桶子外面。(既往不究)

貼紙及每次傾倒貯存紀錄表務必要貼牢在桶子外面(貼紙四周請用透明膠帶固定,以防貼紙脫落),其他標籤請撕掉,請各實驗室配合.

上次廠商清運時發現有幾桶貼紙沒貼牢,貼紙掉在地上,本校差點被退貨.

*成大環資中心規定「廢液桶限用HDPE材質」(桶子的範例照片如下),嚴禁使用「食品級」的桶子盛裝,請各實驗室配合.

*成大環資中心相關規定,詳如網址http://ermrc.rsh.ncku.edu.tw/files/11-1185-6630.php?Lang=zh-tw

6.若忘記時間,請自行保管廢液,於下次接獲廢液清運公告後,再行清運。

7.未於108年11月26日(二)前於廢棄物申報系統填表者,環安中心一概不予暫存,請各實驗室配合

8.清運當時如遇颱風將取消清運,時間另行公告,如有疑問請洽環安中心聯絡人:楊秀蓉(分機:1914)。

9.其他未盡事宜,請詳見附件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