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人文講座】6 月 6 日 1 3 : 1 0.中華民國筆會會長.黃碧端「心靈與藝術創造的關係——以蘇東坡為例」
承辦單位
通識中心
承辦人
游千慧
電話
03-2656877
Email
yuchien@cycu.edu.tw

 

中原大學人文素養學程為深耕本校全人教育,使學子在面對科技文明的不斷發展以及全球化快速變遷的時代,具備對人性的高度關懷,以及對多元文化和價值的理解與尊重,特舉辦「人文講座」,期望以講學方式,培育學生成為具有深刻人文藝術涵養的現代知識分子。

 

● 時間:106年6月6日(二)13:10-15:00

● 地點:圖書館一樓國際會議廳

● 講題:心靈與藝術創造的關係——以蘇東坡為例

● 講員:黃碧端

● 講員介紹:現任中華民國筆會會長。英美文學研究者、作家、評論家、藝術與教育工作者。曾任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校長、中原大學兼任講座教授、《表演藝術》雜誌創刊總編輯,著有《沒有了英雄》、《書鄉長短調》、《沉寂與鼎沸之間》等書。識者稱「中西學養俱豐,觀察敏銳,以悲憫之心關懷社會,體察時勢,以嚴謹優美的文字,深刻分析社會的病根,層層剝示真相,兼有學者和創作者之長」。

● 聯合報副刊〈讓我們記得那樣的歲月〉:https://udn.com/news/story/7048/2041361

 

※場地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