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全人博雅講壇】5 月 1 7 日 1 5 : 1 0 .當代重要哲學思想家.史作檉「人類及其文明的前途」.列入通識認證!
承辦單位
通識中心
承辦人
游千慧
電話
03-2656877
Email
yuchien@cycu.edu.tw

 

為貫徹本校「典範全人」精神與深耕全人教育,自2015年起以每月一場的形式舉辦「全人博雅講壇」,邀請各領域的重量級學者專家,期望打造一個全人講學平臺,培育學生成為具有深刻人文素養與學科應用能力的現代公民。

本學期第三場將於5月17日(三)15:10舉行,邀請哲學家史作檉蒞校演講。本場將由張光正校長擔任主席,圖書館李宜涯館長擔任主持人,歡迎各位師生與校外先進共襄盛舉,讓您滿載而歸!

 

● 時間:106年5月17日(三)15:10-17:10(14:40開放入場)

● 地點:圖書館一樓國際會議廳

● 講題:人類及其文明的前途

● 講員:史作檉

● 講員介紹:當代重要的哲學思想家,擅長以全史觀的視野從哲學、心理學、藝術等層面思考現實的人生信仰、生命現象、文化理念等與人的存在的相關課題,並兼及詩歌創作與繪畫,被中國「北京大學出版社」喻為華人世界唯一活著的哲學家。著作等身,近期著有《一個人的哲學:九卷》、《三月的哲思》、《史作檉講藝:藝術的終極關懷》、《看見真實心靈的杜布菲》等書。

● 中時電子報〈哲學大師 竹中人的心靈導師〉:https://goo.gl/vvP8R2

※場地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本系列講壇列入通識認證,請務必攜帶學生證/ 職員證,並於活動結束後BB感應簽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