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107-2風雅頌藝文廳節目】3月21日 《【穿越時空來相會】魅力二人組》
承辦單位
通識中心
承辦人
高慈恩
電話
03-2656878
Email
artssaloncycu@gmail.com
活動開始時間
2019-03-21 15:50:00.0
活動結束時間
2019-03-21 17:00:00.0
活動地點
風雅頌
主辦單位
風雅頌
演出者
 
演出者介紹
 
費用說明
 

108年3月21日風雅頌藝文廳節目資訊

《【穿越時空來相會】魅力二人組》

時間:2019年03月21日(四) 下午15:50-17:00
地點:中原大學風雅頌藝文廳

歡迎加入中原大學風雅頌藝文廳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rtssaloncycu/
-------------------------------------------------------------------------------
演出人員:
小提琴/麥韻篁、鋼琴/卓甫見
-------------------------------------------------------------------------------
節目簡介:
 國內深具帥氣魅力的動感演奏之鋼琴與小提琴二人組合,是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音樂系兩位資深教授搭檔,鋼琴專任教授卓甫見與小提琴教授麥韻篁。這場鋼琴與小提琴演奏曲目涵蓋了西方古典小品、東方音樂曲集、臺灣歌謠組曲、閩南語流行歌曲及民謠、即興表演等。為打破國內傳統演奏的方式,呈現出不同的風格,二人數年合作下的默契,把嚴肅的音樂束縛改變成輕鬆幽默、動感張力十足的音樂,不但震撼且深深打動觀眾的心靈。以這樣另類的表達方式顛覆傳統的演出,將古典音樂在臺灣音樂圈的刻板形象徹底改變。
  二位教授已演出大小上千場不同的演奏,其從國家音樂廳至總統府音樂會進入社區到孤兒院、老人院、醫院、監獄、扶輪社、獅子會、看守所、喜事慶典活動、廟宇、教會、小學、國高中、台藝方家、新莊客旅、台電大樓、司法院、林建生圖書館、警察專科學校、中原大學、高雄生命線、靈鳩山道場,以不拘形式與場地的演出,讓古典音樂的養分注入常民音樂,讓庶民場域化為音樂殿堂,演奏耳熟能詳、百聽不厭之曲目,的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近年來最佳魅力二人組更加強演奏場次與各地方互動,2011曾受邀於台藝大交響樂團於國父紀念館演出雙協奏曲及促進海峽兩岸交流巡演於哈爾濱市音樂廳、哈爾濱師範大學與哈爾濱農業大學。
  近期巡演於華碩電腦總公司、中正紀念堂監察委員趙昌平畫展、創價學會、新北市中秋晚會、深圳吉盛酒店週年慶、四川省攀枝花市來台參訪團、瀋陽音樂院來台參訪團、哈爾濱音樂院來台參訪團,深圳、觀瀾、廣州、桃園大溪鴻禧山莊、為228紀念於新公園演出、國際扶輪社總會於圓山飯店演出,花蓮郭子究紀念館、花蓮門諾醫院、台北土城看守所、台東岩灣監獄、台東看守所、台東東成職訓中心、板橋林家花園、新莊客旅中心、花菓山關係企業週年慶、新北市警察節紀念演出、台北木柵警察學校、台北木柵東山高中校慶、台中新民高中、高雄樹德家商、台北淡江高中、中壢中原大學、澎湖馬公高中、新竹照門國小、新竹照門國中、台東康樂國小、台東縣政府藝文中心、平鎮社教館、新竹演藝廳、桃園鶯歌扶輪社、台北萬華長老教會、台東芳阜咖啡、台東史前博物館週年慶、台東清覺寺及清覺寺講堂、桃園黃帝大廟、台東823炮戰紀念老兵演出、世界蕭氏宗親會彰化小巨蛋、南港世貿展、慶祝建國一百年於台北城市舞台演出、國軍聯勤保養廠、台電公司懷恩堂、國立海洋大學、考試院、於圓山飯店為中國大陸重慶市考察團來台表演、仁美科技公司、瀋陽音樂院及大連分院等地演出,由於二人演奏生動、曲風特殊以古典流行化流行古典化方式,廣受大眾歡迎。
  最佳魅力二人組2011年12月獲總統馬英九頒發—最佳國際藝術成就獎,2013年2月兩位教授受國際扶輪社3490之邀於國家音樂廳演出,5月於高雄至德堂舉行台灣歌謠音樂會演出廣受好評,同年9月參加桃園平鎮市藝術季擔任首場開季演出。2014年7月受新竹市長之邀於新竹市演藝廳舉辦三場台灣歌謠演奏會。2015年起演奏不斷受創價文教基金會之邀於台北、宜蘭、花蓮、台東巡迴演出,同年9月受邀於綠島為偏遠地區孩童做公益演出,10月慶祝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校慶與該校國樂團演出台灣歌謠組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