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107-1風雅頌藝文廳節目】12月19日 《對話》
承辦單位
通識中心
承辦人
高慈恩
電話
03-2656878
Email
artssaloncycu@gmail.com
活動開始時間
2018-12-19 12:50:00.0
活動結束時間
2018-12-19 14:00:00.0
活動地點
風雅頌
主辦單位
風雅頌
演出者
 
演出者介紹
 
費用說明
 

【107-1風雅頌藝文廳節目】
12月19日 《對話》
節目簡介:
貝多芬十首小提琴奏鳴曲中,可能以第五號《春》及第9號《克羅采》最為人知,尤其《克羅采》奏鳴曲讓小提琴與鋼琴發揮到樂器的極限、將二重奏室內樂推向超越十九世紀初的想像,貝多芬也承認《克羅采》根本就像是一首以鋼琴與小提琴演出的協奏曲。《克羅采》也引發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將之譜寫為殺妻者的驚悚獨白小說! 而拉威爾G大調小提琴奏鳴曲則是十九、二十世紀交替歐陸的懷舊與眺望新世紀的躍躍欲試融合在樂器對話中,可謂藍調音樂與新古典主義在1920年代的香榭里舍大道留下最迷人的身影!

-----------------------------------------------------------------
2018年12月19日(三) 下午12:50-14:00
地點:中原大學風雅頌藝文廳
歡迎加入中原大學風雅頌藝文廳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rtssaloncycu/
-------------------------------------------------------------------------------


小提琴/鄧皓敦 

出生於台北市,自幼即顯露優越的音樂才能。三歲半由馬孝駿博士啟蒙,就讀師大附中時期師事蘇正途教授,考入國立藝術學院之後,受教於著名小提琴家林克昌。十七歲時獲得第七屆台北市交協奏曲比賽小提琴組優 勝;入選參加國際太平洋音樂節,赴日研習及演出。曾任長榮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及助理指揮。2004年起擔任新成立的台北愛樂青年管絃樂團之駐團音樂家,隨即指揮該團參與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的演出。2005, 06夏季應玄音藝術邀請擔任玄音國際音樂節小提琴教授,2010 赴維也納歐洲國際音樂節任教。近年除了教學與獨奏會之外,亦積極參與室內樂的演出,其中以每年春季的「誠品室內樂節」最為受到矚目。現職國家交響樂團副首席。

-------------------------------------------------------------------------------

鋼琴/顏華容

1997年12月顏華容以多項最優異成績獲俄羅斯國立莫斯科柴 可夫斯基紀念音樂學院(Moscow State Conservatory named after P. I. Tchaikovsky)鋼琴演奏最高文憑-鋼琴演奏博士(Исполнительская Аспирантура),是莫斯科音樂院成立逾一個半世紀以來第一位獲頒獲頒此學位的台灣人。顏華容師事俄羅斯最重要之鋼琴學派建立者-諾豪斯教授(Neuhaus)之兩位嫡傳弟子-馬里寧(Malinin)及撓莫夫(Naumov)教授之門,是台灣頂尖鋼琴家中少數兼有廣闊曲目及學術與寫作聲望者,現任實踐大學音樂系專任副教授  顏華容鮮明的演奏風格與深入淺出的演講與專業文章深受愛樂者喜愛,演奏足跡遍及俄美歐,是聖彼得堡愛樂成立兩百年來首位邀請演出的台灣音樂家;除與俄羅斯國立新西伯利亞愛樂室內樂團演出並灌錄蕭邦與蕭斯塔可維契鋼琴協奏曲外,亦有獨奏專輯「天才機鋒」、現場演奏錄音—《創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