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資訊
【講座】前台大校長孫震教授《人生的選擇與追求》,列入教育訓練時數!
承辦單位
生輔組
承辦人
許嘉瑜
電話
03-2652124
Email
nicole_hsu@cycu.edu.tw
活動開始時間
2018-06-20 10:10:00.0
活動結束時間
2018-06-20 12:00:00.0
活動地點
張靜愚紀念圖書館一樓秀德廳
主辦單位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演出者
孫震/台大名譽教授
演出者介紹
台灣知名的經濟學家,曾任台灣大學校長及經濟學系教授、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國防部長、工業技術研究院董事長等職。 現為台大經濟學系名譽教授。
費用說明
獲益無價!

 

人生的選擇與追求

為推展對倫理教育的重視,人人以「禮」為原則,遵守倫理道德與制度,

各種倫理關係的和諧與安定,帶動幸福人生。

講者:孫震教授/前台大校長

孫教授是一位受人敬重的經濟學者,生命歷程中擔任了台大校長、國防部長,擁有豐富產官學經歷,孫教授關心台灣教育、社會與文化發展,將倫理教育推廣到台灣所有高等教育學府,2017年獲星雲教育基金會第五屆終身教育典範獎。

孫教授為許多人學習的對象,以謙卑態度面對知識的世界,以樂觀心情面對人生各階段的變化,最願意當一位負責任的讀書人。在專業領域中時時發表,在教育領域裡多所建言,致力於我國儒家思想與世界經濟發展之研究。


經歷

台灣知名的經濟學家,曾任台灣大學校長及經濟學系教授、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國防部長、工業技術研究院董事長等職。

現為台大經濟學系名譽教授。

║時間║ 6月20日(三)10:10~12:00

║地點║ 張靜愚紀念圖書館一樓秀德廳

║對象║ 全校學生、教職員

║報名║  https://goo.gl/mfPLRd或掃描QRcode (提供麥當勞餐券,素食者提供便當)

參與本活動者,教師計入「專業成長研習時數」、職員列入「教職員教育訓練時數」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許嘉瑜(分機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