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藝文
10月16日(四)TBC舞蹈團《翻轉城市─嘻哈!》
承辦單位
通識中心
承辦人
吳宛倩
電話
03-2656871
Email
beth@cycu.edu.tw
活動開始時間
2014-10-16 19:00:00.0
活動結束時間
2014-10-16 20:30:00.0
活動地點
活動中心音樂廳
主辦單位
通識中心
演出者
TBC舞蹈團
演出者介紹
TBC( 原名為Taipei Breaking Crew 現已更名為The Best Crew)創立於1996 年,主要成員分別來自北、中、南各舞團的菁英共組而成為國內第一個從事街舞表演及教學的專業舞團。 1996 年為了延續台灣街舞文化環境的持續,年齡相仿的創始團員們計劃性地以兩年一組的方式服兵役。 2000 年第一個受聯合國邀請參加南韓舉辦亞洲青年文化節的台灣街舞團體,並於當時影響南韓許多街舞團體。 2004 年第一個在BOTY( 號稱街舞界的奧運會) 世界街舞大賽東南亞區域賽得到冠軍,並代表台灣於同年拿下世界第八名 。 2008 年團長黃柏青(Gino) 老師網羅各界好手成立Formosa Crew 並在德國漢諾威BOTY( 號稱街舞界的奧運會)BBOY 團體項目勇奪了世界第三的佳績,同年團員之ㄧ的周允斌(Win) 老師更在美國的Freestyle Session( 美國最大的街舞 比賽) 奪下了Locking 項目的冠軍。 2008 年受基督之家和愛鄰協會邀請,於台北各高中分享TBC 敢夢的街舞故事。 為了持續推廣台灣的街舞藝術及舞蹈予人的正面力量,TBC 結合企劃、公關等專業人才,藉由資源整合及專業規劃,期望將台灣的街頭流行文化藝術推向國際化與世界舞台。
費用說明
 
活動長度:約80分鐘(依現場演出長度為主)
活動簡介:
★舞蹈音樂劇
把TBC成軍以來的過程,利用舞蹈結合戲劇的形式表現出來。將TBC 舞團從早期成軍的過程、中期的舞風重心轉移,及後期扮演培育台灣舞者的重要角色,透過不同的舞風及舞者來呈現,如早期的Breaking、中期的Locking 及後期傳承給台灣新生代舞者自創舞風。
★舞者分享及提問
邀請本團創團元老黃柏青、黃柏翰及周允斌分享跳舞近二十年來的經驗及感想。
1. 街舞在台灣的發展歷程
2. 目前台灣街舞的現況
3. 台灣街舞在國際間的能見度及實際情況
4. 街舞舞團及工作室的經營之道
★舞風介紹及交流
表演者介紹不同的舞風,並與現場觀眾互動教學。


相關網址:
TBC舞團休閒館:http://www.stylehood.com.tw/2012/skool_03.html
TBC街舞少年的奇蹟之旅/周允斌(GOODTV)http://www.goodtv.tv/video/index.php/series/index/423/431/692

主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活動洽詢:(03)265-6871 吳宛倩小姐
※活動均列入通識認證(演出完畢後方可至入口索取)
※請「務必」注意入場時間,座位額滿為止,敬請注意!!